【智汇材苑】高端钛及钛铝合金精密热成形技术

710日上午,材料学院材料工程系博士生导师陈玉勇教授为材料学院大二学生带来一场题为高端钛及钛铝合金精密热成形技术的讲座。

陈教授讲到,军事乃国之重器,而军事装备的进步必然离不开材料科学的发展。高端钛及钛铝合金材料作为新世纪最重要的发明之一,在军事装备领域的地位不可小觑。高强度低密度、及其稳定的化学性质,给予了军事装备更优良的性能。

全国知名高校中,哈工大在材料专业具有最广的研究方向和最多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也正因为这样优质的科研条件,哈工大在钛的相关研究上成果颇丰,为祖国军事领域的飞速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谈及哈工大铸造业的发展史,陈玉勇教授的话语里是抑制不住的自豪感。热处理、铸造、锻压、焊接……这些专业课上司空见惯的名词,在教授的讲说下,带给在场学生满满的历史感和荣誉感。在电视上看着战斗机直冲云霄,航空母舰驰骋海疆,每一个哈工大的材料人都与有荣焉。

通过陈教授的讲座,让学生们认识到自身发展与国家进步之间的紧密联系。作为高素质人才,每一次研究成果的获得,都会为祖国振兴与繁荣添砖加瓦。时不我待、努力奋发!

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