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林教授做客新基论坛

  9月6日,哈工大原党委书记吴林在二校区文体中心123给新生们带来了一场以我所见证的哈工大历史为主题的引人思考的讲座。

  吴林教授从自身经历讲起,他出生于一个知识分子家庭,从小深受祖父和父亲的影响,热爱学习。生活在战火中的吴林一家,为了躲避战难,多次搬迁。受此影响,他曾辗转上过18个小学,但仍然刻苦学习,名列前茅。当提到报考大学的时候,这位老者面带微笑,当时我们可以填三个志愿,而我填的是‘哈工大’‘哈工大’‘哈工大’!”,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之后,吴林教授讲述了他从1953年开始在哈工大学习和从事科研的经历。他从学校筹办到发展、文革动乱到再铸辉煌,再现了哈工大近百年来的历史。期间,吴林不仅提到了孙家栋、马祖光等知名校友,也提到了哈工大在焊接、航天等方面的突破与成就,这印证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让在座的同学们对哈工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同学踊跃举手提问。吴林教授一个个耐心解答,回答中饱含着对同学们的期望。解答结束后,礼仪人员请吴林教授留言并送上精美礼物。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画下句点。

  走进新基论坛,感悟大学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