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哈尔滨徒步第四站——中国亭园

近些年,哈尔滨城市景观建设成果显著,我们的家乡越来越美丽,为了培养对家乡的热爱,同时建立运动健康的文化氛围,我院设计了美丽哈尔滨徒步系列活动。921日我院组织了丁香公园徒步活动。

中国亭园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东南部,公园北起公滨路,南至红星村,西起油坊街、香德街,东至电碳路,占地面积72.9公顷,是国内目前同类主题中占地面积最大的公园。公园整体以亭为主题,追溯中国""的发展历史及在园林景观中的地位,以陶然亭醉翁亭爱晚亭、牡丹亭等34座或古朴厚重、或灵巧轻盈的亭、廊、榭、阁按照1:1的比例复建于园内,栽植各类树木10万余株,成为目前国内以亭为主题的、占地面积最大的城市主题公园,为人们提供了一处遍赏中华名亭的独特游览胜地。

初秋的暖阳照耀在身上,秋高气爽,一扫办公室积蓄的疲累,大家走在美丽的亭园中,笑语欢声,神采飞扬,即锻炼了身体,又振奋了精神。路线为中国亭园环园,总计7公里,所有参加人员都顺利完成,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