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创新创业启蒙教育系列讲座】第三期在创业园精彩开讲

      9月21日,新生创新创业启蒙教育系列讲座第三场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火热开展。本次讲座特邀东北石油大学一带一路与中蒙俄合作研究院院长、《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论》教材主编宋要武教授为大一新生做专题讲座,来自学校能源学院的60余名学生聆听讲座。

      宋要武以“新时代属于你的创业机会”为主题,围绕新时代国家和龙江改革发展带给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机会进行分析解读,深入浅出地讲授识别与把握创新创业机会的基本方法,点评大学生创业实践的若干案例。同时,他以自身经验为例,鼓励大学生们勇于开拓创新性思维,勇于“试错”,在实践中探索前行,终会到达理想的彼岸。

      讲座前,学生们依次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的电子机械加工平台、企业实物展台、公共空间等创业园功能区,并走进企业,与创办人近距离交流。

      同时,本次讲座作为“龙江共享课堂”网络直播课程活动的线下主会场,吸引了线上、下千余名师生共同观摩学习,起到了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让龙江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持续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