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校园传统文化大会决赛·活动预告】哈尔滨工业大学首届传统文化大会之“他乡遇故诗”决赛来袭

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历久弥新。中华诗词是更是文化殿堂里的一朵奇葩,在这里,有太白的云帆点缀了沧浪之水,有辛弃疾的醉眼迷离了月光剑影,有陆游的梦乡回荡着铁骑铮铮,有苏东坡的华发张扬着少年意气……为引导哈工大青年以坚定的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校园生活文化韵味,提供展示诗词风采和提高文化素养的平台,在校园中华传统文体活动月中,航天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竹溪诗社以诗词文化为主题,精心策划了哈工大首届校园传统文化大会之“他乡遇故诗”。经历了初赛和复赛激烈比拼,共有来自航天、电信、管理等学院的12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具体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姓名

学院

学号

姚泓宇

机电学院

1180800416

李润洋

电信学院

1180500520

王超宇

环境学院

1182510222

马宇辰

电信学院

1180500114

梁昊程

航天学院

1171800324

张云舒

管理学院

1171530113

王重阳

管理学院

1181000815

王鼎

电信学院

1180500805

马晓月

航天学院

17S004005

王文涵

机电学院

1170800822

杨彧

电信学院

1180500218

陈思维

环境学院

1182510127

一、决赛简介:

本届校园传统文化大会决赛注重于华夏源远流长的诗词文化,一定程度上糅合“竞技大会”的参与性、比拼性和观赏性,并结合哈工大校园文化实际增添更多趣味性。共设多种比赛形式,如笔试、抢答、以表演为题、挑战赛等……让同学们在同台竞技、展示风采的同时,获得幸福感、愉悦感和满足感,了解、探讨和学习更多的中华传统文化诗词知识,并共同欣赏文化类演出、品味文化之韵味。

二、举办方:

主办:共青团哈尔工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委员会 航天学院学生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竹溪诗社

三、决赛时间地点:

2018年10月21日18:30,一校区活动中心301剧场

吟一首诗看文人墨客醉情痴,

歌一阕词让唇齿留香满心田;

吟一首诗看千年经典惹人恋,

歌一阕词让荡气回肠咏流传。

体验传统文化,享受古典诗词,首届校园传统文化大会之“他乡遇故诗”决赛震撼来袭,1021日(周日)18:30活动中心301剧场,邀你共享趣味横生的校园文化盛会,更有拍立得、蓝牙运动耳机/音箱、航天纪念品等10余份重磅奖品等你来拿!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委员会

201810月19日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