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Aleksandr A. Kuchmizhak高级研究员学术报告

时间 2019年11月03日 13:30 - 04日 11:30
地点 明德楼C1116会议室
网址

应化工与化学学院潘磊博士邀请,在国际项目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高级研究员、俄罗斯科学院自动化与控制过程研究所研究员Aleksandr A. Kuchmizhak,于2019年11月2日至11月5日访问我校,开展交流活动并做学术报告,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报告时间:

    2019年11月3日   13:30--15:30

        2019年11月3日  16:00--17:30

        2019年11月4日    9:30--11:30

报告地点:明德楼C1116会议室

报告题目

  1. Direct laser nanofabrication of functional surfaces and devices.
  2. Application of optical nano antenna made by laser in near field microscope system based on spectrum.
  3. High speed laser printing method for chemical sensors and multi-functional coatings.

内容简介:

纳米加工技术担负着支持科学技术步的重要使命,是国家科学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随着各种新型功能陶瓷材料的研制成功,以及使用这些材料作为关键元件的各类装置的高性能化,要求功能陶瓷元件达到纳米级的加工精度报告将对当今激光纳米制造功能表面和器件的发展状况和应用进行介绍和分析。

报告人简介:

    Aleksandr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高级研究员FEB RAS自动化与控制过程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博士毕业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主要从事激光材料加工液体中的激光烧蚀纳米加工纳米技术和纳米器件等离子体纳米光子学等方面的研究并取得了大量的成果迄今在本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98篇,并获得多个科学奖项。担任 ACS应用材料与接口评审,ACS光子学,先进光学材料,纳米尺度,应用物理快报,光学快报以及OSAACS发表的其他期刊RCSElsevierSpringer 纳米材料特刊激光印刷的客座编辑。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