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2社区】B02公寓成功开展公寓大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转眼间一个学期就快要过去,我们忙于在各个楼之间穿梭,追逐自己的梦想,可我们却忽视了身边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生活环境的公寓阿姨和宿管大爷们。他们每天和我们一样起早贪黑,不同的是他们是为了我们能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在学期快要结束的时候,B02学生社区委员会面向B02公寓七个学院全体学生招募志愿者,开展公寓大清扫活动,让这些为我们辛劳一学期的人们休息片刻,送给他们的一份特别的礼物。
本次活动由社区志愿者服务部牵头,学习部、公寓相关管理人员以及青协人员进行配合,从12月中旬招募志愿者,就得到了广大学生的支持。同学们都对宿管阿姨和大爷们有一份自己美好的回忆,想用自己的切实行动对他们道一声最有力的谢谢。
12月22日的清晨,B02公寓在宿管阿姨和大爷的忙碌中又开始了新的一天。不同的是,在这些忙碌的身影中多了一道年轻的影子。他是本次公寓大扫除活动的志愿者,正在帮助宿管们擦窗户、门框,扫地、拖地。志愿者们使用抹布和扫帚等劳动工具虽然带来一丝疲惫,但是看到劳动后留下的是良好的生活环境和宿管们欣慰的笑容,便也甜从心来,不觉得苦和累了。整理备品时,一折一叠之间不仅体现着志愿者们认真工作的心态,更是帮助宿管减少工作量,提升了整体的工作效率。下雪的时候,他们又和阿姨们一起清扫堆积在公寓门口的雪,迎着严寒挥动着冰冷的铲雪铲,为同学们清扫出一道干净的路,虽然在做完了以后手都是红的,但是心是暖的。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同时也服务了他人,为公寓的卫生保持出了自己的一份力。(文/图 杜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