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交流】“梦幻冰城,魅力人文”港澳高校冬令营侧记之三

12月27日,“梦幻冰城,魅力人文”香港高校冬令营开始了第二天的旅程。本日行程为上午参观历史悠久的老道外中华巴洛克,下午游览闻名遐迩的哈尔滨大剧院、享誉中外的雪博会和冰雪大世界,一段奇妙的冰雪奇缘自此拉开帷幕


  中华巴洛克风情街是哈尔滨重要的景点之一,也是哈尔滨近代发展中历史最为悠久的区域整条街布满了中华特色的具有欧洲风情的巴洛克风格建筑,街内还保留了原汁原味的哈市民俗风情。冬日的老道外虽然少了一分热闹,但也完全不影响其美观。大家都被这些美丽的建筑、惟妙惟肖的铜人雕塑等深深吸引着,纷纷合影留念。风情街的特色小吃自然也让大家大饱口福。


  下午的第一站是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最具特色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大家兴致盎然,争相在大剧院门前合影留念,同学们的欢声笑语飘荡在大剧院的上空。随后,营员们兴致勃勃地参观雪博会,一座座雪雕洁白无暇,如白雪精灵般映入众人眼帘。傍晚时分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冬令营的同学们来到了久负盛名的冰雪大世界。大家全副武装后向冰雪大世界内进军,零下29度的寒冷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大家游玩的热情。夜幕下的冰雪大世界,俨然成为了一座美丽的冰雪王国,冰雕建筑五光十色、色彩缤纷,世界最长冰滑梯、高山雪圈、冰上爬犁等自助娱乐项目让大家玩不亦乐乎。


  北国名城,冰雪圣地,一份美妙的冰雪奇缘将港澳学子与哈工大师生紧紧相连。情牵哈工大,梦萦哈尔滨,相信第三天的哈尔滨之旅也会格外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