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课堂准入考核的通知

2018-03-20 13:50
 
各院(系):
根据新修订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认证及退出管理条例》,首次为我校本科生授课的教师应通过课堂教学准入考核。现将申请2018年秋季学期(及以后)开课教师的准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准入考核流程
1、新教师填写《新教师开课推荐审批表》,准备好全套教学文件,包括: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设计和教案,积极做好参加试讲准备。
2.院系认真检查新教师完成培训、听课、助课、备课情况,组织好院系试讲。备课和试讲不合格的应指导改进提高,合格的名单报本科生院。
3.本科生院组织专家对院系准入合格的新教师进行备课情况检查,不合格的返回修改,合格的参加学校集中试讲,试讲通过后在网上公布准入通过名单。
二、有关说明
1.请各院系、教师仔细阅读条例,并严格执行。
2.已准入教师开新课由学院做好准入并报本科生院备案。
3.体育课由体育部做好准入工作,并报本科生院备案。
4.院系认真组织新教师填写相关表格(附件2-5),连同汇总表(附件6)和待准入教师教学文件一起,4月20日(第8周周五)前报本科生院
5.学校备课检查和试讲暂定第10-12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6.未报名、报名未参加准入、准入未通过的教师,不安排下学期的授课任务。
联系人:张强,电话:86402867,邮箱:zhangqiang_hit@163.com,办公地点:教学质量科,行政楼329室。
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2018年3月20日
附件:
1.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认证及退出管理条例
2.哈尔滨工业大学新教师开课推荐审批表
3.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师开新课审批表
4.哈尔滨工业大学教师免学校试讲审批表
5.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教师开课审批表
6.哈尔滨工业大学2018年春季本科教师课堂准入考核汇总表
7. 2016版课程教学大纲模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