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梦职涯】电信学院组织学生赴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参观学习(第二十一期)

2024-02-05 21:57

 为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专业应用前景、做好职业生涯规划,1月24日,电信学院师生一行前往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实地交流学习。

 步入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园区,巨大的飞机映入眼帘,在基地园区的飞机展示坪上,停放着“运十”飞机,前方一座镌刻着“永不放弃”的纪念碑,记录着“运十”研制的故事和中国民航人科技报国的艰辛历史。在这里,同学们看到了中国自主研发商用飞机从蓝图到翱翔蓝天的壮丽转变。

 漫步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国产客机C919和ARJ21的雄姿令人惊叹,它们不仅是中国民航工业的骄傲,更是中国自主创新的结晶。雄伟的机身和流线形的机翼,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心设计和工艺打磨,彰显着中国制造的卓越品质。队员们实地参观了先进的生产线,聆听了专业人员的解说,深入了解了中国商飞在国际航空领域的突破与辉煌。这里的一切都在诉说着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勇气,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航空工业的崛起。

 此次探访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是一次中国航空工业的精神传承,不仅让同学们对飞机生产线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也激发了大家对航空事业的热情与向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大飞机人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优良作风,努力发挥学科优势,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书写中国航空工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