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足迹寻访】电信学院“红船起航”实践队开展社会实践

2024-02-05 22: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青年学子理想信念教育,电信学院“红船起航”实践队于1月24日至25日在上海、嘉兴等地“重走一大路”,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足迹重温初心使命,共同探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

 追随着一大代表们的历史步伐向前,来到中共一大纪念馆,队员们仿佛穿越时光,来到了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见证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起点。在中共一大纪念馆的陈列中,队员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不屈精神,重温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站在历史的长河之中,队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敬意。

 沿着红色记忆之路,队员们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感受着湖畔的宁静与革命的豪情。红船乘风破浪,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红船上曾激荡的伟大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前进的方向标,也是亿万人民心中的红色记忆。最后队员们来到了狮子汇渡口,渡口见证了数百年来水陆交通的繁荣与发展,百年前,代表们从这里登上游船,向南湖驶去。

 此次新时代“重走一大路”,不仅仅是对过去的回顾和缅怀,更是对中国梦的继承和传承。通过这次历史之旅,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初心和炙热的革命情怀,纷纷表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向先辈们学习,把伟大的建党精神化为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勤学善思、砥砺前行、成才报国的不竭动力,用行动诠释初心,用奋斗书写辉煌,继续踏上新的征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