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传承文化】1729103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图/文 刘开)为了培养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提高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保护意识,2018418日下午3:451729103团支部成员齐聚二校区主楼B401教室,开展了一次以“弘扬传统,传承文化”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班长韩宇皓、心理委员蒋琬瑜主持了本次活动,辅导员马慧文老师参与并指导了活动。

 本次活动颇具竞争意味,支部成员被分为5组,进行积分制的比赛。首先,班长韩宇皓从历史背景的角度切入,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传统文化的内涵、分类及历史影响,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也对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知。随后,活动进入必答题与抢答题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答题,遇到冷门知识时的绞尽脑汁与抢答时的紧张程度让人印象深刻。支部成员也在激烈的比赛中收获了传统文化的知识。接下来,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一些经典,支部成员代表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对经典进行了重现,演员陶醉其中,观众也对其津津乐道。最后,活动进入传统工艺体验环节,同学们纷纷发挥聪明才智来破解孔明锁,整个过程漫长却有趣,积分最高的小组在说明书的帮助下也是游刃有余。同学们纷纷惊叹于孔明锁的神奇构造,对古人的智慧表示赞叹。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与想法。其中,肖睦仁同学表示了此次活动对支部成员了解传统文化的帮助意义,也阐述了自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喜爱,并呼吁大家一起为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1729103团支部各成员对传统文化有了更为深入地认知,也深切体会到自身的使命感,希望能够不辱使命,为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