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材料学院成功举办高年级党支部与一年级团支部一对一对接

 (图/文 蒋昊)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校党委对强化党团组织建设精神,512日上午,材料学院-基础学部高年级党支部与本科一年级团支部“一对一”对接仪式在主楼B11成功举办。基础学部党总支书记杨桅,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材料学院学工办主任、党委组织员付影,材料学院高年级学生党员代表和材料学院本科一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本次对接仪式,活动由辅导员马慧文主持。

活动伊始,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弛对材料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与一年级团支部对接工作方案进行了介绍。张老师指出,对于此次“一对一”对接活动,不仅可以强化党团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更能提高入党启蒙教育的实效性,发挥党员的引领性作用。以外,张老师还强调材料学院多年来培养出了许多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大学生榜样人物,希望大一年级的同学们在学院和学部搭建的平台下,积极与高年级学生党员进行沟通,以他们为榜样好好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活动中,材料学院博士生党员代表杜帅帅和材料学院本科一年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丛光辉分别代表高年级学生党员和本科一年级学生进行了发言。杜帅帅同学说到,作为大一同学的培养联络人,要从“传、帮、带”三个方面做好培养联络工作,成为党组织和积极分子之间的桥梁。丛光辉同学说到,希望通过本次对接活动,可以确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同时也会积极与高年级党员进行交流,主动向培养联系人汇报学习成果与思想动态,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活动最后,基础学部党总支书记杨桅进行了总结。杨书记指出,党团支部“一对一”对接不仅是学校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学生实施全面关心关爱的重要举措。希望所有的高年级党员能够切实地发挥新生的思想引领和榜样引领的作用,最后杨老师也对所有青年学生提出期望,无论是高年级学生党员还是低年级学生团员,都要弘扬正能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身边遇到困难的人。

对接仪式结束以后,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对接活动,高年级党员们纷纷走进对接团支部,一年级的同学们分别和自己结对的高年级党员学长学姐进行了沟通交流,询问了他们一些问题,也在他们的指导中明确了自己在学习上和成为党员的道路上努力的方向。

本次“一对一”对接仪式与对接活动的顺利举行,促进了党团之间的积极交流,使高年级党员可以更好地帮助低年级学生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基础学部材料学院的同学们也必定会不断完善自我,向优秀看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作引领时代的哈工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