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实践课】未来技术学院2022级永坦班赴航天二院二十三所参观学习

2023-05-18 07:40

为了帮助2022级永坦班学子根植红色思想,在学习航天精神的过程中坚定价值追求,树立远大志向,56日到57日,未来技术学院2022级永坦班执行班主任张云、学院辅导员强岳昭带领2022级永坦班全体学生前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航天二院二十三所参观学习并交流

56日上午,实践团成员来到二十三所参观。二十三所人力资源处冯处长迎接师生们前往展厅,并对二十三所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分享了与哈工大悠久的人才合作、产业合作历史;人力资源处张副处长结合产业展厅,对二十三所的发展历史、产业布局以及航天精神进行了综合介绍;随后移步至会议室,邀请了两位优秀校友——十二室沙主任和十五室王主任,从雷达前沿领域发展以及个人成长历程等方面进行主题分享,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加强了对职业发展规划的认识,会上冯处长高度赞许了哈工大学子工作中展现的踏实勤奋、规格严格的科研作风。永坦班执行班主任张云向院所人员介绍未来技术学院成立概况和2022级永坦班班级建设,提出希望能在未来发展过程中,进一步深化校企交流合作,一同培养出一批素质过硬、思想信念坚定的杰出人才队伍,打造出一批投身国防事业、航天事业的雷达铁军。

56日下午,实践团成员前往京郊试验场,在无线总装中心的王主任和微波组件装调中心的杨主任两位优秀校友的讲解下,参观了二十三所的先进制造和智能产线,近距离感受航天装备高端制造的水平。

57日,人力资源处联合所团委邀请了四名优秀青年为同学们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分享。分享会上讲述雷达人的奋斗故事,激励同学胸怀责任,奉献青春。同学们深受鼓舞,积极提出问题与优秀青年们交流。校友们耐心解答,并引导同学们一定要扎实学好每一门专业课,打好基础。

通过本次思政实践活动师生们感受到了中国航天的强大科研实力和每位航天人怀有的航天精神和家国情怀,对于雷达事业有更加清晰可见的认识、对未来职业规划的愿景更加明了。作为当代哈工大青年学子,同学们要把校训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带到生活和学习中打好专业基础,严格要求自己,为航天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