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青协举行“阳光V计划”关爱行动英语支教团启动仪式

(文/赖龙海 图/王磊)20181011日,土木工程学院“阳光v计划”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团队第九届“七彩课堂”支教团暨“阳光出游”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于哈尔滨农民工子弟学校常胜小学隆重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梦晗老师、常胜小学校长张学斌校长、主任佟璐老师、“阳光V计划”志愿者以及五年级的小同学们参加了这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李好同学代表了“阳光V计划”志愿者们道出了做志愿的原因:“因为从小到大内心的憧憬,因为社会的责任感,因为想要看到孩子们最真挚、最动人的笑颜,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他代表所有志愿者承诺会认真履行支教老师的职责,同时表达了对支教生活的期待。接下来常胜小学的学生代表赵影小朋友用稚嫩的声音表达了对“阳关V计划”志愿者们的感谢,并表示将以志愿者们为榜样,好好学习,做社会栋梁。

随后李梦晗老师代表学院团委称赞了“阳光V计划”志愿服务行动的初心与成果,肯定了它对于大学生与小朋友未来发展的深远意义,对各位不求回报、不辞劳苦的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希望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支教生活中汲取精华,学到有价值的、有益的东西,也祝愿他们学业有成。最后给小朋友们送去了关心、祝福和期许。

接着常胜小学主任佟璐表达了她深深的感动,她谈到,目睹并经历了九年的阳光v计划,每一届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认真负责她都看在眼里,她深深地感动于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更感动于他们对小朋友纯真又朴素的爱。同时她也希望小朋友们能够珍惜志愿者们带给他们的精神上的财富,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随后,她为第八届“七彩课堂”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证书,张学斌校长为新一届的支教团成员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照留念。希望土木学院团委与常胜小学能更好地开展志愿活动,为常胜小学的同学们带去更大的帮助。

志愿者代表李好同学

 常胜小学学生赵影

李梦晗老师

佟璐老师

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

张学斌校长为支教团授旗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