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带你搞科研】材料学院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宣讲会成功举办

20181012日晚1830,材料学院科技协会于正心11顺利举办“学长带你搞科研系列讲座”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宣讲会,活动以“明晰科创目的,体验科研过程”为主题为同学们解答相关的疑虑疑惑。

宣讲会由周文婷主持,邀请了刘星冶、冯智健两位大四同学分享他们的大创项目经历,二位同学就项目的选择、申报、重要性、参与过程等有关事项进行分享介绍,进而增进同学们对项目的认知,提升参与热情。

宣讲会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大创项目的开展流程与相关要求,并建立了专项交流群方便后期疑惑的解答与项目进程服务。随后,刘星冶就大创项目的意义、如何组队、选择队友、以及跨专业申报项目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在其中说明了一些她在做项目期间所面对的问题和解决方法,用自身的经历来帮助大家明晰大创项目进行的方式方法。

最后,冯智健对大创项目本身进行了更为详尽的介绍。他的分享从项目所需技能、前期准备和进行过程三个主题进行,细致入微地讲述了项目进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随后还对文献检索、论文书写、演示文稿的制作、答辩等诸多同学们将会面对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本次活动解答了同学们对“大创项目”的疑虑疑惑,建立了同学们对“大创项目”的完整概念,激励了同学们踊跃参与到科技创新中,为未来学习打下基础。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优秀学长的闪光点,在未来试验中不畏困难、坚持不懈,勇敢地面对未知却精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