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牵链】材料学院成功举办传统文化体验之旅活动

2018年10月16日中午,材料学院学生会千牵链之传统文化体验之旅活动于一校区学苑楼门前步行街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是学校“阅华夏 跃青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从上午11点开始准备,现场布置了猜灯谜、传统书法、古诗词及传统文化问答、京剧脸谱、五彩绳及中国结、孔明锁、剪纸、象棋及围棋等8项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各具特色的活动项目很快就吸引了大量学生驻足,很多教师和校外人士也极具兴趣地参与到其中。在京剧脸谱的展台旁,来自巴基斯坦的朋友戴上了京剧脸谱,比划着京剧人物的动作,来自非洲的同学也在匹配好脸谱后,用英文兴致勃勃得询问答案。在孔明锁的展台旁,人们或饶有兴趣地观看,或为了解锁而冥思苦想,也不时地夹杂着解锁成功的欢呼雀跃。最热闹的展台要属传统书法,师生们热情高涨,依次在宣纸上尽情挥舞,很多人郑重写下“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八个大字,自豪之情溢于纸外。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人们脸上挂着欢快的笑容,不停地穿梭于各个单元之间,争相体验,在无限趣味中品味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完成所有的体验项目后,参与者根据各自表现获得了不同的小礼物作为纪念品,活动共发出400份纪念品。现场同学表示,通过这些趣味十足又颇具挑战性的活动,不仅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更认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着深厚的内涵在等待着我们去传承和弘扬。

通过此次活动,很多师生在紧张的学习和工作之余得到稍稍放松,收获了愉悦心情。希望活动可以引导我校学生坚定文化自信,自觉深入发掘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成为能够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