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故事会”——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

      1020日下午,我校“八一戎光”俱乐部在活动中心320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第二期“老兵故事会”,2017年退伍战士李维为同学们讲述了他的从军故事。

  此次的“老兵故事会”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八一戎光俱乐部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期“老兵故事会”的主讲人是外国语学院14级本科生李维,他20159月应征入伍,曾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警部队辽宁总队葫芦岛支队,服役期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于20179月回归校园继续学习。

  会上,李维同学作为老兵代表,就部队生活结合自身几次任务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武警部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武警部队养兵千日,用兵千日,执勤站岗,消防救火,护林修路,抗洪抢险,无时无刻都可以见到武警战士的身影。危难当头,他们冲锋在前,社会安定,他们隐匿在后,无愧于当代最可爱的人的称谓。

  李维同学于20159月入伍到武警辽宁总队葫芦岛支队,在新训队期间曾两次获得“爱警习武好战士”称号,三个月新兵训练结束后被分配到建昌中队担任看守勤务。服役期间参加过多次抗洪、救火、押解犯人、进京要道设卡、会议安保等任务,皆圆满完成任务。曾于2016年获“优秀士兵”荣誉称号,并作为中队代表到支队参加了颁奖仪式。在中队多次获得“优秀哨兵”、“优秀网络查勤员”称号,曾代表支队作为优秀哨兵接受武警辽宁总队政委(少将警衔)的检阅,并获得政委同志的高度赞扬。

  参加此次“老兵故事会”的退伍老兵们都认同一个道理: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立于世界之上,则国立与于世界之上。老兵们相信,工大学子不应是懵懂少年,而是一群心怀理想抱负、满腹诗书、身负技能的有志青年。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以艰苦为给养,以奋斗为凯歌,以奉献当幸福,报效祖国,造福人民,是当代大学生中的有志青年不负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突出表现,是值得每个人永远回忆和分享的人生经历。

 

 

 

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哈工大“八一戎光”俱乐部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