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举办“科技创新、引领未来”交通科创经验分享会

2018-10-25 14:24
      为加深大一新同学对科技创新的认识,培养科技创新精神,走进科技创新世界。交通学院于10月21日晚6:30在主楼B21召开“科技创新、引领未来”交通科创分享会。交通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此次分享会,教授、博士生导师、创新基地负责人王华、优秀科创学长代表于海博、庄叙毅、剡鹏出席本次会议,由高汇东主持。
      会议开始,王华教授强调创新是想别人没想,做别人之没做,不重复别人走过的路,但同时又指出,做创新,不必做得何其宏大,也不做得何其标新立异。他明确创新的成果更多的在于让参与者了解什么是创新,怎样去做创新,让自己的思维逻辑得到训练,使得思维更加严密。同时鼓励大一新同学在做创新的过程中,无惧困难,坚持不懈,坚持完成大一创新项目。
      王华教授讲话完毕后,三位优秀科创学生代表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概况、项目总结以及作品展示四个维度对自己团队的作品进行创作讲解,并分享自己的创作经验,鼓励大一新同学踊跃积极参与到创活动中去,其中,庄叙毅学长建议大一新同学在开展创新工作前要明确自己的创作目标,制定正确的自我定位,找到合适的创作团队伙伴和项目导师,从而顺利完成大一创新项目。会议最后,全体大一新同学在B21教室外参观交通信息与控制工程专业成果展示,并积极向优秀学长请教科创的相关事宜。
      此次分享会后,大一新同学基本了解科技创新概念,具备科技创新意识,拥有科技创新想法,不仅对科技创新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更对创新实践有了切身体会和心得经验,同时,本次活动也激发了新同学们的创作热情,期待18级新同学为我校大一创新项目融入新的血液,充分发挥创意无处不在,创新永无止境的人文精神。

王华老师讲话

学长科创经验分享
同学们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