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16、2017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10-31 16:48

    为了选举环境学院党代会代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党员思想建设,2018年10月28日晚,环境学院2016、2017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环境学院1201党员之家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徐斯琪同志主持。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是提名环境学院党代会代表。徐斯琪向党支部成员介绍党代会正式代表选举工作的流程。根据支委会讨论,初步确定了郑世臣和刘晓彤两名同志为本支部推选的预备候选人。党支部各成员对两名预备候选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后,经党支部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郑世臣同志被确定为党支部推荐的党代会正式代表。

    选举结束后,赵佳睿同志带领大家就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学习与交流。赵佳睿同志在报告中首先为大家系统的介绍了党内法规的组成结构,指出了《条例》的重要意义和时代背景;然后为大家详细地解读了《条例》修订与原内容的不同点,通过内容方面的对比和具体案例使同学们对于新条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最后,大家就对《条例》的学习发表自己的看法。冯卓然同志说:“我党作为一个有着九千万党员的大党,如果没有严明的纪律做保障,就会失去战斗力,成为一盘散沙;全党纪律严明,朝气蓬勃,就能无往而不胜。”周凡杨同志说:“党规党纪是每一名党员的底线,一定要认真领会《条例》的内容,筑严思想防线。”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选举了校党代会代表,提升了全体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素质。学生党员也将结合自身实际,理解吃透新《条例》内容,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严筑思想防线,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