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哈尔滨大学生古琴音乐会精彩上演

2018-11-05 15:55

深秋赏古韵 七弦动人心

  11月4日,“太音希声——黑龙江省古琴文化系列推广活动”(哈尔滨工业大学站)暨第四届哈尔滨大学生古琴音乐会在哈工大一校区活动中心201精彩上演。哈尔滨各大高校古琴社的学生们登台献艺,为慕名而来的“知音”奉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古琴音乐会。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观众大呼过瘾。

 

  本次音乐会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黑龙江省图书馆、哈尔滨市古琴研究会、扬州挹琴坊主办,龙江书院、龙江琴社、哈工大清徽琴社承办,本次演出完全公益,观众可以免票入场,演出当天到场师生近400人。

 

 

  来自哈工大清徽琴社,哈尔滨师范大学慕雪琴社,哈尔滨医科大学问津琴社,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玄音琴社,黑龙江工程学院知行琴社,黑龙江大学景行琴社,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云和琴社,哈尔滨学院承云琴社的同学们为大家再现经典,奉献了《大学之道》、《鸥鹭忘机》、《醉渔唱晚》、《忆故人》、《四大景》等旷世名曲,或悦耳悠扬、或婉转连绵、荡气回肠,引领观众进入到美妙的琴音世界。

 

 

  本场演出还将古琴与插花,书法,茶艺,舞蹈,朗诵,武术等艺术形式共同展现,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呈现古琴流传千年的雅音之美,聆听太古遗音,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厚重与魅力,而学生们精湛的演奏技法更是令观众大开眼界,酣畅淋漓。

 

 

  “语言的尽头是音乐”,本届古琴音乐会以交流与传播传统文化为出发点,在高校这样一个群体中,旨在让更多的师生认识古琴、欣赏古琴、爱上古琴,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传统文化中占据重要地位的古琴艺术,从而也更热爱我们灿烂的中华传统文化。

  关注更多,请扫描下方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