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2018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立项答辩顺利举办

为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促使大家尽早了解专业前沿、体验科研乐趣,20181027日下午,材料学院2018秋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立项答辩于正心楼203205207教室成功举办。答辩共邀请九位老师担任评委,共59各项目团队参加本次立项答辩。

近半个月的准备过程中,同学们自主组队、广查文献、联系导师,最终确定项目课题。并在导师的指导下,自主完成立项报告。答辩现场,同学们利用PPT进行立项展示,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项目计划等方面对自己的项目进行详细介绍。评委们首先肯定了同学们严谨的态度和富有创新性的思维,随后结合每个项目的特点、研究内容的合理性与可行性、研究时需要的专业知识以及实验材料的选择等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引导大家自主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方法。

本次立项答辩既展现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热情,又体现了老师们对创新创业教育和人才培养的重视。通过此次立项答辩,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以及自己的项目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并且确定了项目开展的计划与方向,为未来项目的开展与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