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支持】2017级电信讲师团大学物理期中考前讲座成功举办

(文/李冰清 图/张倩)薪火相传,理念在一届届学子中实践;信守承诺,传承在一步步担当中体现。接过16级电信讲师团的火炬,1029日晚1830在正心21教室,17级电信讲师团首次讲座——大学物理期中考前讲座成功举办。

讲座准备前夕,17级电信讲师团借用公众号“17级电信讲师团子发布讲座通知,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听讲。三位讲师分别为张传斌、张立遥、谭梦天同学,每位讲师在讲课前均准备了精美讲义,并由行政部的同学发放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讲座分为三部分进行:张传斌同学负责光的干涉模块,张立遥同学负责光的衍射模块,谭梦天同学负责光的偏振和统计物理模块。三位讲师风格迥异,或是幽默风趣但不失严谨,或是一丝不苟又条分缕析,与台下同学的互动恰到好处。讲师们在合理把控时间的前提下尽量输出更多的知识,带领同学们回顾知识点,着眼于理论推导,再推广至实际应用,最终将考点的来龙去脉剖析得清清楚楚。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在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外,每位同学在收到讲义的同时,还有一张讲师反馈表。同学们认真写下对讲师授课方式的体验以及恳切的建议,由行政部的同学收集整理后再统一反馈给讲师,以助于进一步提升讲座效果。讲座结束后,讲师团公众号里也上传了此次讲义的电子版以及思考题答案,以供同学们课后消化参考。

共顶风暴泥泞中跋涉,山云做幕攀岩览众山。电信学院将携手讲师团,共赴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