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赴美国高校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

为助力双一流建设,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在哈工大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和化工与化学学院的大力支持下, 20181022日到24日,由宋微老师带队,10名博士生组成的化工与化学学院优秀博士生国际交流团队到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UWM)进行学术交流和参观访问。

交流团首先来到了UWM食品科学系与Bradley Bolling教授进行了会面。Bradley对交流团的到来表示了由衷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UWM以及食品科学系的历史、研究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就,并分享了其当前研究方向。随后Bradley带领交流团参观了食品科学系的几个典型的生产车间和实验室,如奶酪中试车间、冰淇淋中试车间、糖果制造与加工车间、酒品发酵实验室、基因工程实验室等。

之后交流团与食品科学系的师生举行学术研讨会,期间,宋微老师介绍了哈工大的基本情况、化工与化学学院的历史与发展现状,研究方向等,博士生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与研究成果进行学术报告,双方针对相关研究开展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交流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学术交流和研讨,使得大家拓宽了研究的思路和眼界,对于后续开展研究工作具有深远意义。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先进的实验室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师生们严谨的学术研究态度、优秀的学术素养、良好的交流能力给出访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为开阔我校博士研究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博士生的国际学术交流能力,拓宽博士生参与国际学术交流的平台,扩展我校在相关国际研究领域的影响力等方面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Bradley 教授做报告

Bradley教授带领交流团参观实验室

交流团参观实验室

学术研讨会

交流团与Bradley Bolling教授合影

交流团在UWM食品系大楼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