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导航】马坚伟教授走进数学系小班讲述基础交叉之路

为了让同学们拓展学科视野、培养基础交叉学科思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理学院邀请教学名师、专家教授走近学生,与同学们面对面深入交流,授业解惑。1120日晚在活动中心214会议室,理学院地球物理中心主任、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马坚伟教授走进学生,与同学们分享基础交叉的前沿进展,传授科研心得。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源、数学系各年级辅导员以及数学系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柱石主持。

马坚伟教授从自身经历讲起,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成长经历,用自身的求学经历引出了自己如何从事基础交叉学科,引发了同学们对基础交叉的兴趣。随后,马坚伟教授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地球物理中的油气勘探以及地震预测等,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科研中遇到的许多难题以及解决的过程,他还勉励同学们要打好、打牢学业基础,要学好做人做事,然后才是做学问。讲座结束后,马坚伟教授与同学亲切互动,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马坚伟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打好基础,学以致用,尽早规划好自己的未来,争取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通过这次讲座,促进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互动,希望同学们通过与名师大家的交流,正确认识自身短板,明确未来生涯规划,扎根专业技能学习,成为国家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