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孙雪梅院长座客我院为全体本硕博同学普及传染病预防知识

  为了更好普及我院学生预防传染病知识,提高防控防病能力,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环境和卫生秩序,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科学的卫生意识和良好生活习惯,1123日中午,主楼B307,特别邀请到校医院孙雪梅院长座客我院进行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全体辅导员,各年级班委、寝室长,以及二区各公寓的保洁阿姨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孙院长首先生动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传染病是如何传播的,希望大家要在日常生活中重视传染病的预防,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孙院长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对于在校学生而言,预防传染病最好的方法就是开窗、通风、戴口罩。

  近期水痘患者增多,孙院长详细地从病原体、临床表现、体征以及传播途径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专业讲解。同时结合相关案例与照片告诫大家:患上水痘并不可怕,但一要及时就医,及时隔离,切断传染源,为自己负责,也为他人负责。

  随后,孙院长从呼吸道传染病与消化道传染病两方面做了特别说明,这两类传染病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发病率最高的。孙院长强调:疾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们对它的无知和无视。因此在讲座的最后,孙院长呼吁在座的全体同学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锻炼,拒绝外卖,正视疾病,健康快乐地度过美好的校园生活

    院党委副书记吴严对校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以及公寓阿姨表达了感谢,也希望在座同学能对此次讲座的相关内容入耳入心,在繁忙的课业之余保持整洁干净的寝室环境,抵抗传染病侵袭,保持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