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召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习培训会

2018-11-26 10:46

(任哲/文 宗剑/图)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使学院全体教师能够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完成教书育人的使命, 1123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在活动中心214举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习培训会。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哈工大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朱岳梅作辅导培训。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凤淼主持。

院党委书记张凤淼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国家及学校文件、学院贯彻执行等方面带领与会人员进行了“立德树人”文件精神学习和解读。在培训中,张书记指出,全院教师要学习一个思想、明确两个坚持、坚守三个责任、坚持三个标准、突出三个导向、关注四类学情、践行四个服务、做四有好老师。

朱岳梅老师在培训中,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对心理健康标准、学生中常见问题等进行讲解,并对如何更好地引导和教育学生进行了专业辅导。

高院长在讲话中谈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一,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第二,希望全体教师重视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第三,希望全体教师“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 第四,学院将按照国家和学校的相关精神要求,在教师的评聘和考核评价中突出品德,把品德作为人才评价的第一标准,突出能力、业绩、贡献,克服唯学历、资历、论文等倾向,突出教育教学业绩,引入同行评议,建立更加科学规范的人才评价体系。

会议下发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习辅导材料》、学院学生工作教师负责学生年级信息及联系卡。会后,教师们表示听了此培训,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对指导学生的正确认识和处理压力有很大帮助,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理学院教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中心,深耕教书育人,传承好哈工大传统,严守哈工大规格,彰显哈工大功夫,为实现哈工大百年强校梦,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理学人的伟大力量!

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凤淼主持会议

理学院院长高会军讲话

 心理咨询中心朱岳梅作辅导培训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