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演讲家】第八届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园十大演讲家复赛顺利举行

(韦可/文 郎学栋/图)1124日晚1830,“华润置地哈尔滨工业大学十大演讲家”复赛在文体中心123成功举办。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老师,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经管学院团委副书记曲拥措姆老师,航天学院团委副书记纪欣宇老师,交通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蒋艳辉老师和土木学院团委书记李梦晗老师出席并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在主持人一番开场白之后,选手们依次登台演讲。选手牛牧源的“像狗一样奔跑”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奋斗之于人生的重要意义;选手钱翌阳以前段时间的热门话题为切入点,将电竞选手的奋斗推广到每一个普通人;选手申淑鑫则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清晰严谨的思维逻辑,批判了当下社会中某些人的“假奋斗”行为。

选手们的连珠妙语赢得了在座所有观众的掌声。无论是选手王悠悠谈到的“丧”文化,选手李子育口中奋斗目标错误的灭霸,或是选手吕楚璇假想的“大不列颠奋斗国”,选手们天马行空的奇妙联想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虽然过程中难免会有失误,但选手们充满自信的演讲与富有感染力的现场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进入十大演讲家决赛的选手有:牛牧源、毛瑞麟、关鸿鹏、何家壁、申淑鑫、陈胜利、程仕棋、王悠悠、李子育、吕楚璇、舒欣雅、马墨南、郭济华、王泳淘、孙佳一和徐智贤。

作为“十大”概念最初的提出者之一,吴严老师在观看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后,表达了对选手们的赞赏与肯定:“八年来,‘十大’的理念从未改变,那就是‘思想改变世界’。你的思想可能不够成熟,可能并不那么完美,但它是属于你的,而且是独一无二的。”

    比赛结束后,选手与评委以及现场工作人员一同拍摄了合影。正如吴严老师所说,“十大”是一个展现同学们青春才华的舞台,同时也是让世界听到选手们发自内心的声音、自灵魂的呐喊和属于哈工大学子对这个社会、国家,对这个世界的反思与表达的优秀平台。同时晋级的选手将在127日十大演讲家的决赛为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