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8级社会学系研究生团支部召开主题团日活动

2018-11-26 20:22

20181120日,18级社会学系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的形式为主题研讨。

主要研讨问题包括从国家层面的“聚焦两会新政,集聚青年思想”、社会层面的“弘扬传统文化,做文明传承先锋”、自身层面的“青春正当时,不做佛系青年”。

活动开始,团支书强调此次集中讨论的重要性,接着在团支书带领下同学们先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会上对青年的殷切寄语。其次从社会层面上,同学们意识到了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争做文明传承先锋。最后在自身层面上,同学们各自结合了自身的亲身经历讨论了目前网络的流行词语“佛系青年”,从思想上以及行动上提出青春正当时,不做佛系青年。

经过激烈的讨论,同学们积极发言,社会学系18级研究生团支部霍雪迪同学说:“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当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升自我修养,认真了解国情,进而立足国情,立足自身现实,规划自身发展。两会是我国政治事务中的一面旗帜,一个标识和符号。作为一名大学生,不仅要关注两会,还要关心时局,倾听民意,跳出自己的生活圈子,站在一定高度看问题,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关注两会,让我们更全面深刻地了解到我国存在的现实问题有多么普遍和繁杂,关注两会,让我们更清晰地看到在我国广袤的土地上,有多少人还在过着贫穷的生活;关注两会,同样让我们明白,党和国家为了能够在国际上挺直脊梁,在国内给人民提供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付出了多少心血和努力;关注两会,让我们心中升腾起澎湃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进而提升自己的能力,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储备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