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 告(高伯扬教授)

  土木工程学院退休教师,中共党员,高伯扬教授于20181128530分逝世,享年89岁。

  高伯扬教授1930517日出生于北京市,汉族,19528月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系,19528月至19558月在哈工大读研究生班,195611月至19607月在苏联莫斯科建工学院获副博士学位;1952年在哈工大参加工作,历任哈工大土木系讲师、结构实验室主任,哈建工学院建筑工程系地下建筑教研室主任、教授,199412月退休。

  高伯扬教授是我国地下工程领域的著名专家,为我国地下建筑专业和建筑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做出了杰出贡献。高伯扬教授编写了《防护结构》等教材、《人防设计规范》,参加7381工程及哈尔滨重要的地下工程设计,进行理论和技术指导。

  高伯扬同志几十年如一日奋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为祖国科学的进步和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为人热情,平易近人,关心学生,团结同志,热爱集体,赢得了所有学生的敬佩和尊重,也受到同事的爱戴和好评。

  高伯扬同志的逝世,是土木工程学院的重大损失,也是我国地下工程领域的重大损失。他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好同志、好老师。

  高伯扬同志安息吧!

  高伯扬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定于2018122日上午730在哈尔滨西华苑殡仪馆举行。
        参加告别仪式的亲友、同事乘车时间、地点:650时,二校区主楼前。

                                                                          哈工大土木工程学院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