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学长带你搞科研之走进实验室活动第一期成功举办

近期,材料学院科协面向材料科学、材料物理两专业成功开展“学长带你搞科研”之走进实验室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到六位博士生与研究生学长学姐,对专业详情、前沿、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带大一、大二同学们参观实验室,初步体验一部分易上手、易进行的实验,以培养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兴趣,并增加对实验室的了解。

研二同学王凯为材料科学专业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科研经历、课题组简介、就业与升学规划。简单讲解后,王凯带领同学们前往科技园特陶所,介绍了金相抛光机、超声清洗器、热压烧结炉、气相沉积炉等实验设备,并指导同学们参与磨金相活动。

宫灯,许春阳,李杰,宁睿,秦丹丹五位博士生、研究生同学为材料物理专业的同学们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方向、成果,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与成长过程,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对专业的认识与理解。随后,学长学姐们为同学们耐心解答疑虑疑惑,并在分享结束后,带领同学们参观实验室,简要的介绍了电极材料的制备过程,并指导同学们分组制备如石墨烯薄片等实验常用材料。

本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对专业研究方向的了解,增加了同学们参与实验的积极性,鼓舞了同学们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的热情,同时也引导同学们更早融入课题组,积极走进实验室,将理论学习与科研实践相结合,促进进一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