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人文学院1524201团支部普法行动走进阳明小学

2018-11-29 15:07

为提升学生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积极营造青少年学法、懂法、守法的氛围,1129日,以“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为契机,哈工大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1524201团支部和法学社成员走进阳明小学,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为主题,开展了极具校园特色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教育活动中,志愿服务队的成员紧紧联系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内容,组织学生观看了法制宣传教育片和普法视频,并向学生作了题为如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主题教育讲座。此次讲座根据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较弱的特点,重点放在权利受到侵害后的保护措施。目的是提供一些权利遭遇侵害后的维权途径,以提升学生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权利的能力。主讲人结合5个生动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如何预防犯罪和维护自己权利等方面的知识。学生们听得非常认真,当主讲人提问时,小朋友们纷纷举手,积极回答。在提问环节小学生们向主讲人提出了许多自己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主讲人也回答了他们的疑问。

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哈工大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法律志愿服务队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激发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的的热情,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实现学生快乐生活、健康成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