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814004团支部开展“激扬青春,放飞梦想”主题团日活动

(文/付森)为了帮助同学了解革命先烈的事迹,激发同学们报效祖国的决心,1814004团支部于1112日下午在二校区主楼B512举行了以“激扬青春,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付森主持,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其中。

首先,团支书付森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与目的,并带着全班同学共唱共青团歌。随后,班级成员集体观看了优秀国民历史普及动画作品《那年那兔那些事儿》,那兔们无私无畏的冲锋令在座的同学都十分动容,同学们对先烈的不易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之后在团支书的引导下,同学们携手创作了以那兔为素材的团报,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付诸于一卷书画。经过繁忙又温馨的创作后,活动也宣告尾声,大家依次上台演讲,表达了自己参加本次活动的体会。最终,此次活动在《我相信》激扬的乐曲声中圆满结束。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它早已消逝得无影无踪,随着号角的吹响,那兔们再现了烈士们英勇的形象,烈士们把青春献给了国家,为国家带来了新的希望。同学们被浓浓的战友情和为祖国牺牲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将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