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学长带你搞科研之走进实验室活动第三期成功举办

11月24日,材料学院科协成功开展了面向材料成型专业大二年级学生的“学长带你搞科研”之走进实验室活动。此系列活动面向材料科学、材料物理与光电信息、电子封装、焊接技术以及材料成型六个专业,共计三期五场。

本次活动邀请到李新中、刘伟老师,对专业详情、前沿、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老师们以专业的视角来为大家进行专业相关知识讲解,同学们学习了解了材料成型专业的基础知识与专业详情。随后,刘伟老师、冯小云学姐以及梁萧学长在讲座带大家参观了位于热加工楼的实验室,包括热加工楼的展厅、塑性成形车间以及一些实验室。

同学们通过实际观摩的方式了解了自己的专业实验环境,并在与学长们的交流中明晰了本专业未来将从事的课题和方向,使得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更深入地了解,有利于他们将理论学习与科研实践相结合,更快融入课题组,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信心更好地的适应和完成本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