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知行】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习先进模范,唱响时代强音”活动

2018-12-05 09:46

20181241600,中共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在2H135室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先进模范,唱响时代强音”的党支部创新活动,参加从此次创新活动的有支部党员以及积极分子。

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先进模范,唱响时代强音”主题党支部创新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任俐竹主持。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气氛热烈。

在支部书记为大家讲解了学习先进模范党员的必要性之后,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杨凡、积极分子杨子俊男以及组织委员王珏玙分别介绍了党的先进模范孟佩杰、李文祥和邓前堆的先进事迹。

首先,杨凡同志介绍了孟佩杰同志的先进事迹 ,199111月出生于山西省交口县,大专文化,中共党员。现任山西省临汾市隰县文物旅游局干部。孟佩杰十几年来,4000多个日日夜夜,知孝感恩、无怨无悔照顾养母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她曾获得“2011感动中国人物”、“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20116月,孟佩杰因孝心在网络上走红,被称为“最美的女孩”。2012年受邀为春节联欢晚会嘉宾。共青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随后,积极分子杨子俊男为大家介绍了李文祥同志的先进事迹,李文祥19255月出生,1947年参军入伍,1949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解放军第2883247团战士、班长、排长、副连长,先后参加了济南、淮海、渡江、平潭岛等战役,荣立二等功、一等功、特等功各一次,荣获“战斗英雄”荣誉称号。201114日,省委书记卢展工慰问时无意之中发现他的事迹,全省掀起学习热潮,号召“大学生基层奉献青春,学习李文祥”。 2011920日,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荣获全国敬业奉献模范称号。

最后组织委员王珏玙同志为大家介绍了邓前堆,云南省福贡县石月亮乡拉马底村乡村医生,19643月出生,20017月入党,中专文化。28年来,他不顾生命危险,靠一套滑轮,一根绳子,通过距怒江江面30米高100多米长的溜索来往于拉马底村,为百姓送医送药,累计出诊5000多次,步行约60万公里,诊治患者13万余人次,未出现一起医疗事故和医患纠纷。被当地群众称为“索道医生”。邓前堆同志2004被评为云南省实施世界银行第七个卫生贷款先进个人,2011年被评为云南省优秀乡村医生。2011920日,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荣获“全国敬业奉献模范”的光荣称号。

在学习与分享之后,支部书记任俐竹总结到,通过对先进人物事迹的学习,我们认识到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努力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修养的重要性。因此,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学习模范,唱响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