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专家来我校讲座

 

2018125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先进块体纳米材料力学实验室Egor Prokofiev博士一行访问哈工大,在行政楼435会议室作了题为“Development and research of nanostructured materials based on Laboratory for Mechanics of Advanced Bulk Nanomaterials for Innovative Engineering Applications, Saint Petersburg State University”的学术报告。

圣彼得堡大学先进块体纳米材料力学实验室是2013年在俄罗斯联邦政府支持下成立的。Egor Prokofiev介绍了该中心的剧烈塑性变形设备、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介绍了该实验室在剧烈塑性变形工艺、超细晶钢抗辐射性能、超细钛的腐蚀性能、超细晶金属的变形和断裂过程模拟,以及块体超细晶金属在电缆和血管支架等方面应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事块体纳米金属研究的老师和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与Egor Prokofiev博士交流了双方在剧烈塑性形变块体纳米金属方面的研究进展,讨论了剧烈塑性形变块体纳米金属的制备、性能及应用前景,并探讨了未来可能的合作。

Egor Prokofiev博士毕业于俄罗斯乌法国立航空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曾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德国鲁尔波鸿大学以及法国鲁昂大学担任客座研究员。在2016年起担任圣彼得堡州立大学高级研究员。Egor Prokofiev博士主要从事剧烈塑性形变块体纳米金属材料、钛生物医学应用、形状记忆合金及镁合金等方面的研究。

 讲座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