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辉煌中国,不忘初心

1130日,基础学部材料学院1819105团支部组织观看了纪录片《辉煌中国》选段。中国大学生学在这片净土,就当有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此次团支部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对日新月异的中国的认识,提升同学们努力建设辉煌中国的决心与信心。

《辉煌中国》将党的十八大以来气势恢宏的五年融合为一幅宏大的国情全景图,震撼荧幕内外:港珠澳大桥,胡麻岭隧道,郑万铁路,复兴号……一个又一个的超级工程呈现在同学们眼前,用中国的热血燃起烈火点燃同学们的心,一张张中国基础建设的大网,编织起人们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版图,网起中国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65个故事,250个成就位点,采访人物108位,还呈现了200组成就数据,一个逐步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中国呈现在同学们眼前,同学们感慨良多,在内心激起爱国的浪花。

观看结束,大家就纪录片内容以及自己内心的感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活动结束后部分同学还写了观后感,赞颂日趋强大的祖国,并表示出愿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