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1727001团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交流会

“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目标,提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为了让团员在阅读中学习先进思想、充实文化生活,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环境学院1727001团支部于2018126日成功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读书分享交流会。

活动伊始,每名团员都走上讲台为大家介绍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籍。同学们分别推荐了《藏地密码》《背影》《大地在心》等书籍,详细的阐述了推荐理由和读书体会。同学们认真聆听,还不时地提出一些问题,为活动增添了活跃的气氛。

随后,王晴同学为大家展示了二校区图书馆馆藏借阅大数据,向大家推荐了借出量较多的十几本书,鼓励团支部同学们培养阅读兴趣,扩大知识面,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

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还通过相互交流取长补短,通过聆听书中的奋斗故事,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团支部成员将继续坚持好读书、读好书,在不断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