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材料学博士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

为了学习和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提高党员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2018年11月25日下午,材料学院院长耿林老师在材料学博士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为《条例》)的专题报告。

报告介绍了为什么要学习《条例》、《条列》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落实《条列》的具体要求三个方面内容,并结合具体问题和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地解释和说明。耿老师首先从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出发,强调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共产党员的制胜法宝,这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了《条例》的重要性。然后,将《条例》的修改内容逐条向我们讲解,让我们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使党的纪律在学生党员中入脑入心。最后指出,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坚定信念,抓好细节和注重坚持,树立起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作为新时期的学生党员,应当进一步强化自身学习意识,时刻把党的纪律刻在心上、落在实处;筑牢思想基础,将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