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学院第九届“英才杯”校园单词PK赛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3日晚19:00,由英才学院举办的第九届“英才杯”校园单词PK赛决赛在一区活动中心327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为期一周,初赛分别在一区和二区设立考场,同时进行。经过层层选拔最终20选手进入决赛。

  正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积分制阶段,有四个环节:

  第一环节,考察选手临场记忆能力的“单词速记”。

  第二环节,考察考察对于英文长句的剖析与理解的“单项选择”。

  第三环节,考察听、写能力综合能力的“歌曲、电影填词” 。

  第四环节,考察这考察转换思维的能力的“头脑风暴”。

  环环相扣,比赛在紧张刺激的同时又极具趣味性,五花八门的题目都别具匠心。即便有的选手给出的答案与标准答案不一致,也让人拍手叫绝。答题结束后,工作人员统一现场阅卷审核,统计成绩后得出选手排名。  

      第二阶段夺魁角逐。大赛设计组将环节设计得更加开放,翻译唐诗。两首唐诗分别是年少成名的才子王勃的《送杜少府之任蜀州》和享誉中外的诗仙李白的《望庐山瀑布》。这两首格调优美,韵律和谐的唐诗交给第一阶段前三名的三位同学翻译成英文。于此,温文尔雅中国风的古诗碰上别有韵味的英文。三位选手从不同角度为我们诠释了中西结合的魅力。

选手的翻译作品由三位评委打分。最后经过统计,一二三等奖的获得者名单出炉。英才学院付立君老师,外国语学院孙红烨老师和Andris老师分别为选手颁奖,现场掌声不绝。

      此次比赛给博闻强识的工大学子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掀起全校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潮,我们也更期待莘莘学子来年的另一场鏖战。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李威东 (机电学院)

二等奖: 黄金龙 (化工学院)

                             陈伊凡 (计算机学院)

三等奖: 唐海涛 (航天学院)

                            张  艺 (理学院)

                            陈  宇 (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