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二九 菁华展风采”土木学院第二届冰雪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2018-12-11 15:44

为增强同学们的体质,丰富课余体育文化生活,感受独具特色的冰雪魅力,引导广大学子以实际行动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129日下午,土木学院第二届冰雪趣味运动会在二校区滑冰场和网球场成功举办,来自全院本硕17个班级、2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18级本科生辅导员樊少勇参加了活动。

室外气温虽然寒冷,但也挡不住哈工大土木学院的学子们运动的热情。此次冰雪趣味运动会项目包括速度滑冰接力赛、500米速度滑冰赛、抽冰尜、雪上保龄球四个项目。速度滑冰接力比赛上,来自1833004班的同学拔得头筹,他们合理安排交接棒的顺序,一开始就利用男生的爆发力取得领先,然后继续扩大自己的优势,最后一棒交给女生终结比赛,这是一场团队的胜利!500米速滑赛上,比赛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3个人,围绕250米的赛道滑2圈。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后来自1833008班的李炎晓同学以105秒的成绩夺得冠军。与此同时,旁边的赛场上,抽冰尜比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同学们都奋力挥舞着手中的鞭子,让冰尜不停的旋转,前进。本次比赛主要通过比较冰尜前进一段距离并返回所用的总时长来判定胜负。整个比赛中,来自1833001班的张洛宁同学表现一直抢眼,一开始就取得了较大的领先,然后凭借自己稳定的发挥,稳稳的夺得第一。雪上保龄球项目根据击倒的水瓶的数量来计分。这个项目十分考验选手的技巧,对选手的控制力要求较高。

经过激烈角逐,1833010班和185班获得一等奖,1833008班和181班获得二等奖,1833005班和183班获得三等奖。闭幕式上,辅导员老师分别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全体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既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让同学们走出宿舍,实现身体素质和专业素养的全面发展,更满足了同学们多样化的体育文化需求,推动冬季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