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代表队参加“黑龙江省第一届青少年国防体育科技大赛”上演CS战场“杀”敌首秀

2018-12-11 17:26

   12月9日,黑龙江省第一届青少年国防体育科技大赛在东北林业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哈工大代表队在指导老师金杉杉、关磊的带领下参加大学组“CS国防卫士战队野战对抗”,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我校最终取得第三名,荣获铜牌。
   此次大赛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和共青团黑龙江省委主办,黑龙江省军区动员局局长邵长富大校、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李荆复等出席开幕式。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军事竞技和科技竞技,激发青少年学习科技特别是军事科技的兴趣,切身感受我国军事科技发展成果,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强化国防意识。

   我校积极响应上级指示精神,高度重视该项赛事,由“八一戎光”俱乐部牵头组队,挑选十名兼具兴趣与实力的队员组成两支队伍参赛。比赛前队员们认真研读比赛文件,详细了解比赛规则,并做出相应战术设计。当天比赛开始后,参赛队伍的对抗很快进入了白热化状态,队员们不惧寒冷、通力协作、连克强敌,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在此次比赛中,我校参赛队员展现出了哈工大学子的创优争优精神,也表现出热心国防的有志青年应有的胆气与血性。

   我校首次派出代表队参加此类项目,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哈工大精神”,助推青少年国防体育活动安全、健康、专业、规范发展,在营造全社会参与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上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部/团委

                                           “八一戎光”俱乐部

                                             2018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