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训练营】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举办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会

1224日晚六点半,基础学部第一团总支于二区主楼B111教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期学生干部培训。为了提高学生干部制作PPT的整体水平,特邀请航天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朝阳向第一团总支全体成员传授了关于制作PPT的技巧与心得。本次培训由办公室干事严嘉乐主持。

 李朝阳先从“为什么要做好PPT?”讲起,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未来即将所面对的奖学金答辩和大一年度项目答辩中,都需要制作PPT,而掌握一定的技巧不仅会让PPT变得美观也会对自己的答辩有一定的帮助。

其次,李朝阳分别从“素材选择”、“PPT设计技巧”、“PS入门技术”和“海报制作”四方面为学生干部们讲述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他不仅向同学们分享了很多素材网址和设计技巧,还拿出了许多实例使同学们从视觉上更直观地感受到效果。他提出的“内容+包装=好的PPT”概念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让同学们快速掌握了关于如何做好PPT的内核。

最后,第一团总支的学生干部们向李朝阳提出了一些操作上的具体问题,皆得到李朝阳的耐心并细致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