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7周年】国际合作部党支部进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04 16:00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4日上午,国际合作部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成员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遗址陈列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怀着沉重的心情踏入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从当时最先进的显微镜、培养箱到活体解剖的全套工具、沾满血迹的白色床单,从封闭的毒气室、陶瓷细菌弹到特别移送档案和实验记录文件,一系列证物历历在目,让大家感到触目惊心。一件件馆藏物品和一份份解密文件所构成的完整证据链,无一不昭示着昔日同胞们所经历的巨大痛苦以及侵华日军所犯下的罄竹难书的罪行,让大家难忘这段屈辱的历史,更激发起爱国情怀。

    通过本次参观,每一位党员同志更加铭记了那段历史,心中充满了爱国热情,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中华儿女要有担起保家卫国重任的能力,要在工作岗位上将责任担当与奉献精神落到实处。要更好地学习和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用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