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E讲坛】第64期之科研从想法开始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于20181223日在活动中心326举办了第64MSE讲坛,材料学院陈瑞润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科研从Idea开始”的精彩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陈瑞润教授以从IdeaIdeal的转变为思路,结合自身科研历程,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成功经历与人生感悟。在科研方面,陈教授强调明晰的科研思路、观察和创新能力是取得优秀科研成果至关重要的条件;在学生培养方面,陈教授主张导师对学生应该多一份责任心和关心,对学生的要求要严格一些,并鼓舞同学们,“虽‘草根’出身,但努力拼搏,仍可以出类拔萃”;在交际生活方面,陈教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告诫同学们任何时候都要虚心学习,努力做到“不耻上问”和“不耻下问”。最后陈教授引用孔子的名句结束讲座:“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在交流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在场的同学们纷纷就自己的问题向陈教授请教,陈教授对同学们所提的各种问题都给予了详细的答复。本期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本期讲坛能给同学们带来学习和科研上的启迪,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一展鸿鹄之志,取得傲人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