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土木与建筑分论坛在土木工程学院举行

     1228日下午14:00,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土木与建筑分论坛学术报告会在土木学院报告厅举行。土木学院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八位青年学者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学术报告会,会议由副院长关新春主持。

    学术报告会上,首先,学院副院长关新春介绍了神舟论坛的背景与由来及八位青年学者的个人学术背景。紧接着,八位青年学者做了学术报告,分别是:密西根大学博士后孙海做了题目为“Enhancing Flow Induced Oscillations to Harness Hydrokinetic Energy Based on Active/Passive Control”的报告、剑桥大学博士后孙孟晨博士做了题目为“The effects of multi-directional loading on soil liquefaction”的报告、里海大学博士后公常清做了题目为“基于风险的基础设施结构评估和维护”的报告、昆士兰大学博士后张宏做了题目为“Structural Buckling and Vibration by Hencky bar-chain/net model”的报告、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博士生张洪智做了题目为“Experimentally validated multi-scale modelling scheme of deformation and fracture of cement paste”的报告、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王子哲做了题目为“Statistical Analysis of the Airgap Response of Offshore Structure”的报告、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甄妮博士做了题目为“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Lightweight Aggregate Concretes”的报告、昆士兰大学博士生许有为做了题目为“Interface and composite behavior of Geosynthetic-reinforced soil”的报告。随后,大家就报告中所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最后,院长范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学科发展情况,分别介绍了力学、土木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的学科概况、新一轮学科排名、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学院师资概况,并就学院的人才引进政策、科研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报告会结束之后,国际青年学者参观了学院结构与抗震实验室、风洞与浪槽联合实验室,进一步使国际青年学者们加深了对我院科研与实验室的了解。

 分论坛现场

分论坛由土木学院副院长关新春主持

密西根大学博士后孙海

剑桥大学博士后孙孟晨博士

里海大学博士后公常清

昆士兰大学博士后张宏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博士生张洪智

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王子哲

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甄妮博士

昆士兰大学博士生许有为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范峰致辞并作学院介绍

会后参观实验室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