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教育基金颁奖大会暨2019新年师生联欢晚会顺利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伟大祖国七十华诞,营造“迎百年,创一流”的校庆氛围,土木工程学院特举办2017-2018年度教育基金颁奖大会暨2019年迎新年师生联欢会。

20181229日晚,二校区文体中心114礼堂,全体师生喜气洋洋,欢聚一堂。北京振利节能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振利、集团企划部主任卫奕、集团董事长助理孙佳晋,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大黑吉区总经理苑书国、公司副总经理冯跃坤,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姜元阁校友,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工学博士、教授级高工刘军龙校友,省建设集团科技发展部总经理武晓宇,省建设科创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加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亓彦涛校友,省建设科创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叶光伟校友等校友、爱心企业代表,基础学部党总支书记杨桅,校体育部主任陶永纯、党总支书记孙慧丽,学工部副部长于游、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雪、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邢朝霞等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学院院长范峰、党委书记乔世军、副院长吕大刚、王玉银、关新春、副书记吴严等院领导出席晚会与全院师生共迎新年的到来。

震撼的开场视频回顾了学院一年来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对自2009年以来,累计30余位校友、设立40余项奖助学金,累计为近2000名师生发放700余万元奖励的教育基金的情况作了总结。

院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宣读对162名学生个人、27个学生集体、30名教师个人、2个教职工集体获得各类奖助学金、奖教金、学院年度杰出贡献奖的表彰决定,并勉励全院师生以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锐意进取,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与会校友、嘉宾、校院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2015级本科生秦晓明作为奖学金获奖代表发言。嘉宾代表,北京振利节能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振利致辞,并表达了对学院全体师生的新年祝福。

院长范峰教授在讲话中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给予教育基金捐赠各位校友、爱心企业等表示衷心的感谢。范峰表示,2018年是学院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学生工作等各个方面都取得的优异成绩,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院师生的努力拼搏、竭诚奋斗。范峰勉励全院师生员工在新的一年里,抓住机遇,乘势聚力,在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颁奖仪式后,由全院师生倾情演绎的2019年迎新年师生联欢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晚会分为“土筑广厦”、“木塑年华”、“菁春岁月”和“华彩乐章”四个篇章,全方位展现土木学院师生过去一年的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饱满激情。

学院师生舞蹈队的《鼓韵中华》以磅礴的气势开场,阵阵鼓声表达了对改革开放40年来伟大成绩的赞颂,表达了对学院新的发展建设的充足信心;铸魂合唱团的合唱《土木版儿时》《青春舞曲》用欢快的曲调唱出了土木学子们“正青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留学生代表带来的歌舞串烧《世界手牵手》,曲声悠扬,带领大家一起感受那份跨越国界的友谊;“阳光V计划”志愿团队和常胜小学学生代表共同演绎的情景表演《最好的未来》,真切展现了支教团成员和小学生间那虽平淡却温存的日常,展现着那份属于当代大学生的善良与大爱;18330021833003团支部极具特色的手影舞《你曾是少年》以别出心裁的创意讲述了成长蜕变的故事,勉励学子们不忘本心,永远有一双清澈的双眼,永远能在春天闪电般的奔跑;师生对唱《光阴的故事》中,吕大刚老师和陆震宇,在芮聪同学的吉他伴奏声中,唱出了两代人对于岁月流逝的感悟和对过去那美好时光的怀念;教师筑魂合唱团带来的歌曲《前进吧,中国共产党》,《我的祖国》,歌声铿锵有力,展现着哈工大土木人对党和祖国那份真挚的爱;2018级本科生王景永,钱福生的相声《别样“哈贝尔”》,别具一格,以颁奖礼的方式展现了学校、学院在过去的一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雾霾乐队带来的《曾经的你》和《茶底世界》,热情激昂,以昂扬的摇滚风点燃了全场师生的激情;哈尔滨第三中学学生代表吕梓白,张静含带来的乐器合奏《季节的回转》,曲声灵透,余音绕梁,在优美动听的旋律中,为我们演绎了四季的变迁和美;学生舞蹈队的《Break the silence》,以炫丽的舞姿,展现了生命的热情和不朽活力;情景剧《317的日子》中展现了各位辅导员的工作日常,并以一首改编歌曲《317的日子》展现了各位导员和老师对学生工作的热爱,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同时也将晚会气氛推到了一个高潮;文海峰,索朗次仁,赵小茜等带来的民族歌舞串烧《华夏大舞台》,曲风混搭,婉转灵动,展现着各个民族不同的风情,令人眼前一亮;大四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的情景剧《不说再见》表达了大四同学对大学四年生活的怀念和对学校和学院的眷恋与不舍;刘欣悦和学生舞蹈队的歌曲《祝福祖国》在优美的歌声中,寄托着土木全体师生那强烈的爱国情感。最后,全体工作人员在歌声中走上舞台合影留念,为晚会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据悉,2018年是土木学院教育基金颁奖大会暨迎新年师生联欢晚会举办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晚会就像一个约定,已经成为了土木人每年末的一种文化传统。今年的元旦晚会,专门招募和成立了学生导演团队,经过近3个月的精心组织和策划,最终以震撼的视听效果、出奇的节目设计、新颖的呈现创意、高质的晚会内容充分展现了学院一年的发展建设成果、凝聚了全院师生力量、提振了未来发展的信心,给全院师生呈现了一场文化视听盛宴。晚会结束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在QQ空间和朋友圈晒出了自己对晚会的喜爱之情和对学院的美好祝福。

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宣读表彰决定

 

颁奖仪式

学生代表秦晓明发言

黄振利先生致辞

院长范峰教授讲话

开场舞《鼓韵中华》 

全院师生欢聚一堂,座无虚席 

晚会主持人

学生铸魂合唱团《土木版儿时》《青春舞曲》

留学生节目《世界手牵手》

“阳光V计划”志愿团队与常胜小学学生《最好的未来》

手影舞《你曾是少年》

师生对唱《光阴的故事》 

教师筑魂合唱团

相声《别样“哈贝尔”》

雾霾乐队《曾经的你》《茶底世界》

乐器合奏《季节的回转》

学生舞蹈队《break the silence》

学工办节目《317的日子》

民族歌舞串烧《华夏大舞台》

大四毕业生代表表演情景剧《不说再见》

刘欣悦演唱《祝福祖国》

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同学们在QQ空间表达对晚会的喜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