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专家来校访问

20181113-28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简称圣大外国语学院院长SVETLANA RUBTSOVA博士、副院长TATIANA DOBROVA博士和英语教育项目主任MARIA KOPYLOVSKAYA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和科研项目合作研究。

访问期间,俄方专家同外语学院领导及教师举办了数次工作坊,主题为二十一世纪外语教学的发展趋势以及跨文化交际在外语教学中的重要作用。俄方专家对我校外语学院各个层次外语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大纲以及评估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3名专家还深入课堂,旁听了不同类型的英语课,促进双方进一步合作研究,探讨有利于双方外语教学改革的方案。1116日、21日、23日、24日,俄方专家分别作了四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题目为:特殊用途英语教学及翻译研究中跨文化交际的基本要素;二十一世纪学术英语——从短文到篇章;数字化领域专业人才跨文化交际的方法及要素研究;俄罗斯的全面语言教育。讲座内容均属外语教学的前沿研究领域,内容新颖,信息量充足,受到广大教师的欢迎,得到了积极反响。1125日至27日,俄方专家同外语学院刘长远教授对合作项目进行深入研究,分析了问卷调查所获得的数据,对调查问卷进行修订,力争短期内完成项目任务,联合发表学术论文。

  本次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取得了良好效果,双方一致同意未来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和合作,并积极探讨了联合培养学生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