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机关党支部集体研讨学习刘永坦院士精神

2019-01-12 14:46

2019111日下午,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在理学楼308会议室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在会上,就哈工大刘永坦院士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一事,大家集体研讨学习坦先生身上的优秀精神品质及对未来工作的启发。

会上,首先张凤淼书记讲述了刘永坦院士攻坚克难、埋头苦干建雷达站的岁月故事,并结合周校长讲话,表达对坦先生面对国家重大需求,不为名利一时之争的谦逊的敬佩;谈到坦先生甘于奉献的牺牲精神,作为行政管理人员的我们是做服务的工作,更多时候要做无名英雄,保障广大师生权益;告诫大家要发扬哈工大的传统与探究其精神内涵,以刘永坦院士为标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会议中,参会人员依次发表感想,任源副书记用奉献、光荣、格局、传统八个字,高度概括学习事迹感想,告诫同志们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严格规矩,深耕功夫,有力开展后续学生工作。李柱石同志也分别从家国情怀、理想信念、担当精神三个层面进行阐述。

最后高会军院长总结发言,他谈到,坦先生的故事是十分振奋人心的,是当下急需的精神引领。要培养大家有家国情怀,着眼国家重大需求,并且要有坚持不懈的决心和耐性,反思--节奏下工作的问题,要有自我定力,十年磨一剑。并提出下学期要继续深入研讨,认真组织学习以坦先生为代表的哈工大精神传统,增强士气,更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