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培训会

2019-01-13 22:18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对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部署和安排,鼓励同学积极实践、认真调研、矢志奋进,提升同学们对寒假社会实践主题和内容的理解,规范实践活动中的行程和方案,保证实践团成员平安顺利的完成实践活动,112日上午,理学院在理学楼308会议室开展“理学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培训会”,为参与实践的同学提供指导、现场答疑解惑。学院团委书记李柱石、副书记宗剑参加并主持会议。

首先,李老师介绍了学校对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整体部署和主题内容,剖析了调研方法和历年的优秀实践案例。他强调,实践不是走马观花、游山玩水,这是一次锻炼自己、感知社会、丰富阅历的考验,同学们必须认真做好行前规划和调研方案的撰写,不能走一步看一步,而要对实践活动的主题和内容有整体把握。然后,由宗老师具体介绍了出行的相关注意事项和同学们关心的常见问题,主要涉及行程安排、住宿预订、报告撰写、成员分工、报销和购买保险等。宗老师着重强调了要将实践活动做活做广,在实践过程中多看多思考多宣传,让更多同学了解实践中的所思所感,让更多人受益。

最后,李老师就社会实践安全意识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培训和提醒。按学院要求,社会实践期间需购买保险。同时提醒全体同学,实践期间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结伴出行,避免夜间出行。队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原则上集体出行不可脱团单独行动,把好安全关。社会实践活动是一个接触社会、开拓眼界的良机,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悉心准备、全力以赴、注意安全,在实践过程中丰富自己思想与阅历,学到更多知识与技能,也将哈工大学子的优秀形象带到更多地方,希望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